新浪财经

郑州交行:疲弱的耐久财订单加剧美元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1:05 环球外汇网

  美元指数周四继续大幅下滑,因疲弱的耐久财订单数据助燃了有关美联储明年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数据显示,11月耐久财(耐用品)订单增长0.1%,为7月来首次呈现月度增长,但远逊于预估的增长2.0%;扣除运输后的耐久财订单下降0.7%,预估为增长0.3%。同时10月数据也被向下修正。该疲弱数据引燃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能在多大程度上抵御楼市危机的担忧,对美元造成沉重打压。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4.9万人,分析师原本预计会降至34.2万,暗示劳工市场面临更大压力,这也令美元承压。此外,昨日巴基斯坦反对派领导人贝布托遇袭身亡的消息,也让投资者感到不安,这在提升黄金和瑞郎等避险资产魅力的同时,也加剧了美元面临的卖压。有分析师称,假期导致交投淡静,夸大了外汇市场的波动。不过对美国经济的忧虑的确也进一步加深了美元的负面人气。技术面,日线图上,美指已向下突破前期的上升趋势线,布林带口继续收紧,MACD形成死叉,预示后市继续下滑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今日支撑位在76.30,阻力位76.80。

  美元兑加元周四略微收高,主要受惠于初级商品价格涨势。此前,巴基斯坦反对派领导人贝布托遇袭身亡的消息传出后撼动了市场,金价因此急升至一个月高点,油价更是上涨超过1美元至每桶97美元上方,虽稍后自高点回落,但还是支撑了加元。不过鉴于假期市况清淡,加元涨势有限。日线图上,美元兑加元本周缓步走低,布林带口仍在扩张,但MACD下行趋势有所放缓,估计短线进行小幅区间振荡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今日支撑位0.9770,阻力位0.9870。

  英镑兑美元周四大幅扬升,开盘1.9838,收盘1.9950,上涨112点。这一方面得益于技术性因素的推动,另一方面昨日美元走软也进一步推助了英镑的涨势。技术面,从日线图上看,前几日K线组合形态显示英镑有转势迹象,MACD快线继续上行,RSI指标上行至50附近中性区域,后市英镑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预计今日支撑位在1.9920,阻力位2.0060。

  美元兑日元周四走低,开盘114.29,收盘113.70,下跌59点。今早,美元兑日元延续跌势。技术面,从日线图上看,100日均线对其起到了有效的阻力作用,美元兑日元自此展开回调,小时图上,已向下脱破前期的上升趋势线,因此后市可能会继续走低。建议投资者可以择机作多日元。预计今日支撑位在113,阻力位114。

  其他币种的价位预测:

  欧元兑美元:1.4570-1.4680;澳元兑美元:0.87-0.8790;美元兑瑞朗:1.1330-1.1430。

  今日关注:

  17:00 德国 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17:00 欧元区 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5.9;市场影响★

  18:30 瑞士 12月份KOG领先指标 前值2.02;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1月份新屋销售 前值72.8万;预测72万;市场影响★

  来自:郑州交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