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差交易令日元走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刘汉涛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三在询价系统收报7.3444元,较上日收盘价7.3297元下跌。由于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出现回落,并接近前日收盘价,市场情绪趋稳,汇价全天大部分时间呈现窄幅波动,不过尾市美元买盘突然增多,令人民币汇价加速下滑,表明近期涨幅过猛令短线市场分歧加大。

  国际汇市交投依旧淡静,美国和欧洲市场周二因圣诞节假期而休市,且欧洲许多市场周三仍休市。即将公布的S&P/Case-Shiller的10月全国房价指数,是美国房价的领先指标。9月该指数比6月下降1.7%,创下了其21年历史中的最大季度降幅。该指数和11月新屋销售数据可能继续表现疲弱,美国消费者信心也料将下降,这将支持认为信贷危机将进一步展开的看法,导致风险资产面临下跌风险。

  日元兑美元周一跌至七周低点,因先前投资银行美林宣布,将透过出售股权予新加坡淡马锡和资产管理公司戴维斯精选顾问公司(Davis Selected Advisers)来充实资本,激励美股大涨。投资人在新年前陆续自假期中返回,如果全球股市本周延续升势,日元可能向这类低点靠拢。

  日本央行周三公布的11月12日-13日会议纪录显示,政策委员会数名委员称,美国经济下滑风险正在升高。会议纪录亦显示,一名委员表示,日本因内需而起的通胀压力并不大。而10月31日的会议记录则显示,一名委员表示,由于原油和日用必需品价格上扬,消费者物价可能约在明年4月新会计年度开始显着攀升。日本央行在这两次会议均决议维持指标政策利率于0.5%不变。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交易员)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