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汇市26日美元兑日圆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5:19 汇赢投资

亚洲汇市26日美元兑日圆走高

  受日本进口商买盘推动,亚洲汇市26日,美元兑日圆走高,预计汇率有望升至115日圆。

  综合外电12月26日报道,日本进口商买进美元进行年底结算,受此推动,亚洲汇市26日,美元兑日圆小幅走高。

  东京交易员预计,美元近期还会走高,可能升至115日圆,主要因非日本投资基金通常于年底支付美元,对美元需求较旺。

  Mitsubishi UFJ信托和银行业务部门的外汇交易负责人Akio Shimizu表示,美元兑日圆近期仍有望呈强劲之势,待圣诞节假期结束欧美交易员返回市场后,美元可能平稳地延续升势。

  Shimizu还表示,有关美国大型金融机构获得主权财富基金注资的报导传出后,全球金融市场逐步恢复正常,进而给美元带来了支撑。

  Shimizu称,信贷紧缩引起的过度悲观情绪正在消退,全球股市开始反弹,这可能促使投资者继续进行高风险投资,甚可能推动美元于新年开始后进一步走高。

  股市上涨后,交易员会重新开始高风险的融资套利交易;在这类交易中,投资者首先借入日圆,然后投资于股票等收益率较高的以美元等其他货币计价的资产。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交易员都放松了对美元可能再次大跌的警惕,他们对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影响仍心有余悸,因为这会阻止美元上涨。

  Tokyo Forex and Ueda Harlow外汇交易经理Masanobu Ishikawa表示,目前市场人士过于乐观,如果有负面消息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升温,美元仍可能大幅下跌。

  Ishikawa称,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指标,如果定于1月初发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表现疲弱,许多交易员可能据此预计美国经济前景黯淡,从而争先恐后地抛售美元。

  Ishikawa表示,如若果真出现最糟糕的情况,美元可能跌至110日圆。

  亚洲交易时段早盘,美元一度升至114.39日圆高点,25日在东京市场电子交易系统上收于114.16日圆。但日本出口商的抛盘限制了该汇率涨势。美欧外汇市场前夜因圣诞节休市。

  欧元亦升至164.68日圆,25日东京市场收于164.52日圆。欧元兑美元从1.4392美元升至1.4414美元。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26日早些时候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前景难测,多数货币政策委员都认为并非迫切需要在10月31日和11月12至13日的会议上加息。

  不过由于多数投资者已经预料到央行现阶段会维持利率不变,因此该会议纪要对汇市几乎没有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