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东商行:12月25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35 环球外汇网

  美股上週的涨势缓和了市场对次优抵押贷款问题拖累美国整体经济陷入衰退的悲观看法,并激励投资人重拾利差交易,昨日支撑美元兑日圆自114.00低点上扬。据金融时报报导称,沙乌地阿拉伯计划创建一个规模超过9,00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规模将会是全球之最,此消息令高风险资产备受青睐,日圆受冲击而扩大跌势,但由于日本金融市场週一休市,而其他地区亦在年末假期之际离场观望,交易较为清淡,美元兑日圆仅小幅升至114.47近六週来的高点。今日为圣诞节假期,大部分主要金融市场休市,建议暂时观望。

  週一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于媒体的採访中表示,央行决心阻止油价和食品价格上涨演变成通膨全面上升,激发升息的预期,令欧元在清淡之交易日上涨,兑美元自1.4372低点回升。此外,股市上涨激励投资人重回利差交易,欧元兑日圆升至164.92近一个月来的高点,带动欧元兑美元升至1.4413高点。今日主要金融市场休市,预估欧元兑美元将于窄幅震荡。

  地产谘询公司Hometrack週一公佈英格兰及威尔斯12月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0%,但为2006年6月以来的最低增幅,更多的数据显示英国房屋市场正在放缓,强化了市场对英国央行明年将进行更多次的降息预期,使英镑再度遭抛售,兑欧元跌至0.7286历史新低,兑美元亦跌至1.9756低点。预估今日市场波动不大,审慎观望为宜。

  来自:远东商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