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预计短期内将呈区间波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1:07 汇赢投资

  受假日及年底获利了结操作影响,预计美元本周将呈区间波动,趋势向上,主要受市场人士离场休假以及年底获利了结操作的影响。

  分析师称,除非出现有重要影响的消息,否则美元本周可能保持最近兑欧洲货币的升势,并兑日圆持稳。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全球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称,市况非常清淡,经济基本面也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Redeker称,虽然在清淡市况下发生出乎意料的事件容易引发汇率大幅波动,但发生这种情况的几率很低。

  分析师称,欧元可能在1.4280美元至1.4450美元之间波动;美元可能在113日圆至114.20日圆之间波动。

  纽约汇市21日后市,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报1.4362美元,20日为1.4325美元;美元报113.85日圆,20日尾盘为113.08日圆;欧元报163.48日圆,20日尾盘为162.01日圆;英镑报1.9830美元,20日尾盘为1.9832美元;美元报1.1561瑞士法郎,20日尾盘为1.1578瑞士法郎。

  如果说美元汇率本周会出现一些趋势的话,将会出现在美元兑欧元和英镑上。

  Saxo Bank驻哥本哈根的市场策略主管David Karsbol称,流动性因素可能会支撑美元。Karsbol专攻国际资本市场的在线投资交易。

  他称,美国经济状况越糟糕,流动性危机就越严重,美国公司对流动性的需求就越紧迫,这反而会导致流动性涌向美元,尽管美国经济的状况并非相当乐观;欧元已经失去动能;美元兑日圆则可能持稳。

  Karsbol称,预计圣诞节期间不会发生大变故,因为交易日数量非常有限。

  分析师指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国信贷危机的影响已经蔓延至英国和欧元区,导致住房市场和消费状况出现紧张。但汇市交易员本周可能不会基于上述预期进行大规模操作,他们正准备改变交易策略。

  法国巴黎银行21日称,在被看淡数年后,2008年对美元的需求将会增加。

  该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融资途径收紧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迫使投资者解除财务杠杆,公司和消费者也削减了边际支出。

  他们称,结果对美元的需求仍将存在,而澳元、英镑、纽元、瑞典克朗和欧元等受益于高收益率的货币将承压。就新兴市场而言,这意味着亚洲货币的表现可能会好于拉丁美洲和东欧货币的表现。

  法国巴黎银行的Redeker称,经历了本周的交投迟滞后,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将进一步承压。 在英镑上周跌破2.0美元之前,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曾显著看跌英镑。英镑目前位于四个月低点。

  巴克莱分析师称,他们对英镑兑美元2008年的预期为1.93美元,当一些客户想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有更看跌英镑时,他们有些吃惊;虽然有些客户预计英镑将进一步贬值,但他们预计英镑不会大跌。

  24日,美国债市和股市将因圣诞节(Christmas Day)假期而提前休市,圣诞节当日几乎所有的美洲和欧洲市场均将休市。26日美国将公布12月22日当周国际购物中心协会-瑞银连锁店销售指数及12月22日当周Redbook零售额。当日在英国、加拿大和其他一些国家是公共假日。

  美东时间27日上午8:30,美国将公布11月耐用品订单和12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日本家庭支出和零售额数据也将于27公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