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减缓但不会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45 汇赢投资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24日当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表现不佳,经济增长将减缓的预期增强,但并不认为将陷入衰退。

  综合外电12月24日报道,分析人士预计,美国经济未来一周将遭受更加令人沮丧的消息的冲击,这将抵消近期零售销售、消费者支出及就业数据的积极影响,然而,“经济增长减缓”一词开始广泛传播,而衰退的预期并不普遍。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分析师Mike Moran表示,美国经济目前表现疲弱,但个人认为并不会陷入衰退。

  美国2日当周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新屋销售以及芝加哥商业活动性指数,预计这些数据疲弱但不会直线下降。

  预计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11月的87.3下降至86.4,分析师称这归因于能源价格上涨、信贷状况紧缩以及房产市场危机持续。该数据将于27日公布。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也将于27日公布,预计上升2.9%,但原因在于民用及军用飞机需求强劲。

  房产市场似乎将继续受到打击。接受调查的分析师预计11月新屋销售经季调可能下降,折合成年率从10月的72.8万套降至70.6万套。数据将于28日公布。

  次级债市场危机是否将蔓延至更大范围阻碍经济增长仍具有争议。本周需关注的另一数据是定于28日公布的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分析师预计将略低于11月的52.9。

  同时,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08年1月晚期进一步减息以帮助维持经济增长。

  Moody's Economy.com经济学家Ryan Sweet预计,美联储1月份将下调短期利率至4%。

  大和证券的Moran称,08年美联储将多次减息,预计08年中期利率将降至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