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大举注资 欧元区货币市场开始回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3:41 汇赢投资

  随著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向市场大举注资,推动欧元区银行间拆借利率(Euribor)整体回稳,周四欧元区银行间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回落。

  自8月美国次级贷危机爆发以来,资产担保商业票据市场大幅收缩,迫使银行通过以Euribor融资。同时,银行囤积现金以防信贷相关损失,也导致市场上周期性贷款供应不足。

  欧洲央行周二宣布,向商业银行提供规模不封顶的2个周期欧元贷款,利率水平更是设在了4.21%的诱人低位;在央行慷慨注资的推动下,Euribor水平随后大幅回落。再加上本周新增的3个月期货币供应,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欧洲央行救生索将一直延续至明年的信心。

  本周1个月期与3个月期欧元利率已经分别回落了约40个基点与16个基点。其中,1个月期Euribor从周一的4.930%下滑至周四的4.523%;而3个月期Euribor也自周一的4.949%回落至4.79%。

  但在违约风险的压力下,各家银行继续囤积资金,互相惜贷;银行间利率仍然高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

  荷兰商业银行(ING)利率策略师Padhraic Garvey表示,目前为止,央行注资举措在促使市场利率回落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离利率正常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析师们认为,在明年2月或3月各银行公布全年审计后财务报告前,紧张情绪可能会一直笼罩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