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ukaga:预计日央行通过调整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0:57 环球外汇网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Fukushiro Nukaga)21日表示,他预计日央行将通过调整货币政策支持经济持续增长。

  额贺福志郎在例行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预计日央行将通过合理的货币政策来使日本经济可持续增长”。

  日央行2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归因于日本经济有放缓迹象。

  日央行20日还自04年12月以来首次下调日本核心经济评估。

  额贺福志郎指出,日本商业投资有加强的迹象,但高油价和美国次级债问题持续对日本经济造成风险。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表示,日本政府与日央行对当前日本经济状况的看法一致。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在日央行20日宣布加息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经济正在放缓,并且美国房地产市场下滑的影响仍未消除。福井俊彦这种看法加强了日央行短期内不会加息的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