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美元持稳于两个月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29 环球外汇网

  因投资者在临近年底回补空头部位,从而令美元需求持续,周四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持稳于两个月高点。其中:美元兑欧元持于八周高点,美元兑日元接近六周高点。美元指数自开盘时77.567,亚洲时段,延续前两日小幅上扬趋势,最高攀升至77.758,最低77.516,发稿时维持在77.66附近。周四晚美国将公布第三季经常账、第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重要数据。关于美元是否能将升势维持直至年底,目前市场焦点已转向它们来寻求相关指引。

  欧元方面,周四随着市场美元小幅攀升,欧元兑美元出现震荡下跌走势。欧市开盘后,欧元兑美元虽有小幅反弹,但汇价仍维持在1.4350下方,并且当日已接近前日触及的八周低点1.4325。

  周四日本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于0.50%不变,因担忧全球信贷危机令日本企业信心下滑,也令央行持审慎态度,日央行九名审议委员以9:0的票数全数通过维持利率不变。鉴于此,周四美元兑日元总体表现为缓慢下跌态势。美元兑日元自113.42开盘,最低下滑至112.92,发稿时仍维持在113.10。

  前日英镑兑美元跌破了2.00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卡。因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暗示近期央行有可能会进一步降息,周四亚洲交易时段,英镑兑美元在 1.9954-1.9985美元区间弱势盘整,欧洲汇市开报1.9935美元,因市场人气不旺,英镑兑美元最低下滑至1.9881。北京时间17:30,英国最新公布了第三季度GDP及经常账等经济数据。因数据好坏不一,英镑兑美元未受到影响续跌,后汇价自1.9881的反弹,发稿时至1.9941水平。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行情,股吧)总行交易员)

  来自:建设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