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区通胀压力或持续更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19日说,欧元区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会持续更久。

  特里谢当天在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受国际原油和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欧元区的通胀压力正在加大,预计近期通胀率仍将大大高出欧洲央行设定的2%的“警戒线”。

  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份的通胀率猛升至3.1%,是自2002年欧元流通以来的最高纪录。

  特里谢指出,欧元区高通胀的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久,预计2008年通胀率将会缓慢下降。他同时表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依然较好,预计明年的经济增长率约为2%。

  尽管面临越来越严峻的通胀压力,欧洲央行今年下半年却始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这主要是为了帮助欧元区经济尽快从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中恢复过来。(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