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继续向金融系统注资以缓解流动性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表示,将向金融系统提供200亿美元短期贷款,以缓解因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市场流动性不足问题。

  这笔资金最长还款期限为28天,最低利率为4.65%,略低于美联储设定的4.75%的贴现率。此外,美联储还拟于20日再次通过拍卖方式向金融市场提供200亿美元贷款。

  美联储17日已经向金融市场拍卖了200亿美元、期限为28天的贷款。欧洲中央银行18日也宣布向欧元区银行系统注入3486亿欧元资金,以缓解流动性不足问题。

  随着次贷危机不断加重,金融市场上惜贷气氛严重,流动性不足成为许多发达国家共同面临的问题。为防止问题进一步恶化,西方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先后采取了向银行系统注资、降息或暂停加息等多种措施。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些措施的总体效果并不明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