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07年并购额达到创纪录的1.57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23 环球外汇网

  Thomson Financial 19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尽管由于信贷市场收紧使得并购融资成本上升,促使07年中期开始并购活动大幅下降,美国07年并购额仍达到创纪录的1.57万亿美元,较06年上升5.5%。

  数据还显示,全球07年并购总额年比上升21%至创纪录的4.38万亿美元。

  不过,美国07年并购额首次低于欧洲,欧洲07年并购总额达1.78万亿美元。

  因债务融资容易获得,促进私募股权企业以及其他其他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获取资金进行并购活动,美国07年上半年并购活动增长。

  美国07年最大的并购案为价值达444亿美元的德州电力公司TXU Corp.收购案,其次为价值达270亿美元的First Data Corp.收购案,再次为价值达269亿美元的电信公司AllTel Corp.收购案。

  Thomson Financial表示,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为美国乃至全球的主要并购顾问公司。

  受房地产泡沫破裂以及次级债市场担忧影响,7月中旬贷款成本大幅上升并且贷款条件更加严格,促使07年下半年并购活动急剧下降。

  全球07年下半年并购活动下降27%,同期美国并购活动下降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