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央行公布会议纪要 市场对其减息预期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22 新浪财经

英央行公布会议纪要市场对其减息预期提前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公布会议纪要显示,12月央行会议全体委员一致投票决定下调英国基准利率25点至5.5%,引发市场增强英央行在08年初会议再次下调利率预期。

  这是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首次无争议一致投票通过减息决定。

  英央行1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还暗示很可能再次下调利率以应对紧缩信贷条件对经济增长和中期通胀前景影响。

  在英央行公布会议纪要后,英镑兑美元下跌0.005美分。同时欧元兑英镑从0.7131攀升至0.7187。三月金边债券(Gilts)升至108.90,FTSE100股值也反弹至正区间。

  英国工商业联合会调查显示,在12月前两周,英国零售商销售量增速为自0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因高利率和信贷紧缩对消费者支出造成影响。分析师预计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未来几个月将面临更为艰难的选择。

  在1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中,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承认家庭贷款有明显减速的迹象,同时英央行区域代理发现,约半数公司收到近期信贷紧缩影响。虽然很多公司称,现阶段他们不会采取行动,但约三分之一有意改变投资计划。

  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提高了市场对央行在08年1月再次减息预期。

    相关报道:

    英镑兑美元跌破2.0000整数大关

    多数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进一步降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