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理事莱克:对通胀预期上行趋势感到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20 汇赢投资

  美联储理事莱克19日表示,对通胀预期上行趋势感到担忧。并称,美联储需要控制整体物价水平。

  综合外电12月19日报道,美联储理事、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Richmond)行长莱克(Jeffrey Lacker)19日警告称,受高涨的能源价格影响,通货膨胀形势自8月份开始恶化,他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需要控制整体物价水平。

  莱克在夏洛特商会(Charlotte Chamber of Commerce)年度经济展望会议(Annual Economic Outlook Conference)上表示,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在9、10月份大幅上升。他还表示,考虑到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上升,预计11月份PCE将进一步恶化。

  莱克表示,央行的职责是确保货币的购买力,因此Fed需要控制整体物价水平,而不仅仅是核心通货膨胀。他对目前的通货膨胀状况感到不安。

  他表示,如果能源价格未能回落,那么2008年货币政策的制定难度会更大。

  莱克还表示,预计非常疲弱的经济增长势头还将持续数月。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对经济的拖累将延续到2008年。

  但他表示,经济状况在2008年可能有所改善。他预计07年第四季度到08年第四季度的平均经济增速为2%至2.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