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镑日泻逾200点 跌破2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09 汇赢投资

英镑日泻逾200点跌破2美元大关

  因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12月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在12月的会议上全体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下调至5.5%,使该央行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再次降息的预期升温,英镑/美元纽约市场周三急剧下挫,汇价跌破2.0000整数大关,并触发其下方止损,一度跌至1.9928的3个月新低。

  ING Capital Markets交易主管John McCarthy表示:“英镑遭遇负面消息打压,并拖累欧元走低。同时美元受到年末交易的提振。”

  有分析师指出,日线图显示,英镑/美元跌破200日均线,为2006年4月以来首次跌破年线大关,创出了9月19日以来的3个月新低1.9928。均线型态方面,30、20、10和5日均线空头向下发散。此外,汇价跌破了07年6月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中期下跳空间已经完全打开。

  周线上看,英镑/美元自11月初发出反转信号以来,周线收出“四连阴”,5和10周均线形成死叉,且20和30周均线均告失守,周三跌穿上升通道下轨,进一步确认了中期头部。若有效跌破2.0000心理大关,后市汇价可能跌向1.9800。下方支撑在1.9880和1.9800,上方阻力在2.0195和2.0225。

  因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触及近1年低点,促使部分投资者增加年末美元买盘,周三美元兑欧元上涨。

  德国智库IFO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受企业界普遍对当前环境表示悲观影响,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从11月的104.2下降至103.0。经济学家此前对该指数的预期中值为103.8。

  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宣布获得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50亿美元投资,及美联储200亿美元资金招标结果显示市场需求强劲后,美元兑日元削减跌幅。

  中投公司周三晚间表示,将向摩根士丹利投资约50亿美元,他们相信这家美国投资银行具有长期增长潜力。中投公司管理着2,000亿美元资产。

  北京时间02:45,英镑/美元报1.9965/68,盘中最低触及1.9928,最高触及2.0194。欧元/美元报1.4357/60,时段低点为1.4325。

  ◎会议纪要暗示英国央行明年将继续降息

  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成员在12月的会议上全体一致同意将基准利率下调至5.5%,使该央行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再次降息的预期升温。

  MPC全体成员无异议同意的降息举措是自9.11袭击事件后的第一次,此举令一些经济学家感到意外,因为他们曾预计,强硬派成员贝斯利(Tim Besley)和森泰斯(Andrew Sentance)可能会反对降息。

  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也显示,为了缓和信贷状况趋紧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也考虑到中期通胀前景,MPC很可能再次降息。

  会议纪要指出,MPC 9名成员均同意“需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的观点,经济学家将其解读为,MPC成员可能支持更大幅度的降息,而不是仅仅停留于对物价上涨的担忧。经济学家也注意到,MPC成员声称,5.75%的利率已经对经济产生限制性影响。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英国经济学家Michael Saunders表示,这可能是MPC成员首次集体持有采取温和货币政策的观点,他声称,如果MPC认为5.75%是限制性利率,那么5.5%也不会是中性的。

  ◎美联储拍卖显示市场需求强劲

  美联储周三宣布,通过定期资金招标工具(Term Auction Facility)向市场投入的28天期200亿美元资金招标,受到市场热烈欢迎。

  美联储声称,此次招标得标利率为4.65%,处于分析师预期区间的上端。此前分析师预期得标利率为联邦基金基准利率4.25%与窗口贴现率4.75%之间。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预期,美联储定期招标结果将令未来货币市场紧张状况减缓,特别是将降低高企的银行间拆借利率,从而对美元走势有利,但是不利于债市。

  他指出,得标利率低于美联储窗口贴现率和近期银行间拆借利率,有助缓解货币市场紧张压力。

  此外,欧洲央行周三也宣布28天期100亿美元资金招标得标利率为4.65%。

    相关报道:

    9比0:英央行明年积极降息信号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使市场对其减息预期提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