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士央行:若瑞郎继续疲软央行可能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2:43 新浪财经

瑞士央行:若瑞郎继续疲软央行可能加息

  瑞士央行行长罗斯19日表示,若瑞郎继续下跌,瑞士央行可能不得不加息,还称央行对通胀前景的预期可能太过乐观。

  此外罗斯还称,如果瑞郎继续下跌,瑞士央行通胀前景可能太过乐观。这也显示了欧央行对瑞郎兑欧元下跌的担忧。

  欧元兑瑞郎最近达1.68,而06年同期约在1.5846。目前欧元兑瑞郎约在1.66。

  罗斯称,瑞郎疲软对基于购买力平价做出的预测提出挑战,并称瑞郎似乎被低估。临时效应如套利交易可能是瑞郎疲软的原因之一。

  罗斯称,执行货币政策越发趋于困难,因为不清楚这种临时效应何时以及在何程度上扭转。

  罗斯表示,还有瑞郎上涨并将损及通胀的可能性。

  瑞士央行没有设立汇率目标,但对外汇交易一直密切关注,因为这影响到瑞士进口价格。

  鉴于目前国际信贷危机,瑞士央行12月10日当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瑞士三个月瑞郎Libor即基准利率目标为2.75%。

  据瑞士央行12月10日当周公布的预期,瑞士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07年上升0.7%,2008年上升1.7%,2009年上升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