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8日中银广东汇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9:38 新浪财经

  货币:欧元兑美元

  阻力位2:1.4500

  阻力位1:1.4450

  即期价格:1.4393

  支持位1:1.4360

  支持位1:1.4250

  交易策略

  年底交易、美国通胀数据可能对明年美联储积极降息构成障碍以及美国10月长期资本流入意外劲增至1,140亿美元,远高于9月的154亿,为美元提供了支撑,周一隔夜市场,欧元对美元继续走软。周二亚洲市场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但力度有限。

  目前,市场仍预计

美联储将在明年降息,以避免经济受楼市下滑拖累,但投资者认为潜在的物价压力可能迫使联储官员采取更缓和的降息态度。但是,美联储的降息动作可能不会影响美元的收益优势,因为各国对全球经济成长的忧虑可能促使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降息或维持利率不变。

  技术上对欧元依然不利,周二反弹至1.4420附近即遇阻回落。后市欧元或将继续创出近期新低。中期可能滑向1.4080位置

  操作上,投资者应顺势而为,切忌博反弹、抄底,应在严格止损的前提下,顺势逢高做空欧元。

  货币:美元兑日元

  阻力位2:114.00

  阻力位1:113.50

  即期价格:113.34

  支持位1:112.80

  支持位2:112.00

  交易策略

  周二,美元兑日元持稳于近七周高点。上周强劲的CPI数据和周一隔夜美国公布的10月资本净流入数据支撑了美元,但另一方面,信贷市场依然吃紧,对经济的担忧依旧,日元等高息货币受到提振,短期内,美元兑日元相持于113附近。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短线僵持于113附近,寻找突破方向,后市继续上行机会较高。

  操作上,应以逢低做多美元兑日元为主。

  货币:澳元兑美元

  阻力位2:0.8650

  阻力位1:0.8600

  即期价格:0.8596

  支持位1:0.8500

  交易策略

  澳元兑美元周二反弹至0.86上方,因澳洲央行表示,其货币政策依然倾向于从紧。但是在触及三个月低位之反弹后,仍面临风险厌恶情绪加深及金属价格走软的威胁。

  技术上,澳元反弹至0.86上方,但未能有效站稳,0.8650位置阻力依然强劲。0.8550为澳元提供了短暂的支撑,但支撑力度料将比较有限,较强支撑位于0.84附近。

  操作上,短期仍应以逢高做空澳元为主。

  货币:英镑兑美元 

  阻力位2:2.0260

  阻力位1:2.0180

  即期价格:2.0126

  支持位1:2.0100

  支持位2:2.0000

  交易策略

  英镑兑美元周二跌向两个半月低点,市场认为即使周二公布的通膨数据强劲,也不足以阻止央行在明年初降息的步伐。

  目前,基本面上对英镑十分不利,英镑一方面作为高息货币而受到利差交易平仓的冲击,另一方面还受到降息的打压,但其英镑摆脱颓势会比较困难。

  技术上,英镑依然受到11月来的下跌趋势压制,并且跌向今年2月份以来的上涨趋势线附近寻找支撑。若跌穿此位置,英镑或将进入中期跌势。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 陈国刚

  中银广东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仅作参考,有关内容和观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意见,并不构成任何投资依据和保证,据此入市造成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中国银行(6.27,0.00,0.00%,股票吧)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对任何人士因直接或间接用此资料及内容所引起的可能损失或损害并不承当任何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