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多日元空英镑 08汇市操作明智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49 汇赢投资

  回首08年汇市沉浮,原本进行得四平八稳,头寸累积得异常庞大的套利交易被美国次级贷危机冲击得支离破碎,强势美元"规则"被打破,旧纪录不断被刷新,旧藩篱不断被冲垮。

  但花旗银行认为,利率走向是汇率涨跌的晴雨表的"老皇历"将依然适用于08年。

  作为美国最大的银行,花旗认为,套利交易将随着英国可能的数次降息而进一步削弱,因而日元将有望走强,英国央行在12月6日两年来首推降息决议,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5%。

  该举措削弱了投资者利用日本低至0.5%的借贷成本,借入资金,转而投向英国高收益资产的行为热情。

  花旗集团分析师Tom Fitzpatrick、Michael Hart与Todd Elmer合作编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所指的看空英镑是针对英镑/日元交叉

汇率而言,这也与我们看多日元的观点不谋而合。"

  英镑/日元本交易日小幅升至228.50上方的水平,汇率相比7月时达到的16年新高足足缩水了9个百分点。

  ◎ 高盛&RBS:做空英镑/日元为黄金建议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报告表示,做空英镑/日元是08年10大

黄金投资建议之一。

  花旗集团(Citigroup)预计英国央行08年至少将再度降息25个基点,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08年末英国央行将降息至5%。

  报告还指出,日股走软可能打击日本家庭的投资热情,这也是日元兑英镑将继续走强的原因之一。

  日元方向通常与日股相反,过去6个月的数据显示,日元汇价和日经225指数走势之间的相关系数为-0.95。

  报告称,花旗集团的投资组织策略中包括做空英镑/日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