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首次资金标售后市场利率变动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14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17日挹注200亿美元现金到全球货币市场的行动,仍无法引导银行间欧元拆借利率下滑。美联储还将从17日开始,陆续举行四次短期资金标售。

  综合外电12月18日报道,美联储17日举行首场短期资金标售,但这项挹注200亿美元现金到全球货币市场的行动,仍无法引导银行间欧元拆借利率下滑。

  根据欧洲银行协会,欧元三个月期Libor利率17日仍接近七年高点,较上周上扬1个基点至4.95%。而该项利率比欧洲央行官方利率高出95个基点。

  

美联储上周偕同欧洲、英国、加拿大和瑞士等央行,共同提出挹注资金到金融体系的计划。除了透过换汇提供欧洲地区的美元供给外,美联储还将从17日开始,陆续举行四次短期资金标售。

  17日该央行举行第一场三个月期资金标售。但货币市场利率依然显示金融机构同业拆借意愿不高。

  RIA Capital Markets Ltd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Nick Stamenkovic指出,美国次级房贷引发全球金融业投资亏损、资产减损的情况,而这些问题恐怕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解决。他表示,美联储的资金标售也许有助缓和年底资金紧缩压力,但在次贷问题的严重性明朗化以前,银行仍会持续囤积现金。

  但在另一方面,美元拆借利率周一小幅下滑。根据英国银行协会,伦敦银行同业三个月期美元拆借利率17日下滑3个基点至4.94%,

  自从欧美五大央行上周宣布连手挹注资金到金融市场后,美元银行拆借利率就持续回稳。但目前三个月期美元Libor仍较美联储的官方利率高出69个基点。

  在此同时,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和隔夜指数交换利率之间的利差(即Libor OIS 利差)也见缩小。

  一个月期Libor OIS利差周一缩小至80个基点,低于一周前的107个基点。美联储17日标售使用OIS作为资金标售的底标利率。

  市场目前将Libor OIS 利差视为衡量美联储资金挹注行动成效的指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