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政部预计不会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19 环球外汇网

  美国财政部计划19日向国会发布半年度报告,评估各国是否操纵汇率。国会议员要求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但保尔森倾向透过外交来解决。

  参议院正在考虑两种做法,可能对中国进口商品课征关税,以弥补国会议员及制造商所说人民币过度低估的问题。

  保尔森上周在北京会谈后强调,中国认同美国由市场来决定汇率的目标,但也指出,他不预期中国会加速人民币升值的脚步。分析师说,他不可能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Brown Brothers Harriman资深货币策略师Win Thin说:“没有人预期这次会有什么实质改变。”

  

财政部发言人Anne-Marie Hauser 17日指出,这项报告将在12月19日华盛顿时间下午4点公布。

  07年6月公布的报告中,财政部抗拒国会要求认定中国人为操纵

汇率以提升出口,导致美国贸易逆差。财政部过去13年来都不曾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参议院可能立法通过,如果一国货币汇率过低,美国企业对该国进口的产品可要求课税。

  自2005年7月人民币汇改以来,人民币已升值12%。中国以买进美元及其它汇币的方式控制人民币汇价,导致累积1.4兆美元

外汇储备的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