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意志银行:新兴市场08年将接受真正的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18 环球外汇网

  德意志银行表示,新兴市场经济体08年将接受“真正的考验”,美国经济增长减缓,商品价格下跌及投资者愈来愈规避风险。

  德意志银行发表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将继续面临“近期因流动性及信用紧缩而起的金融风险”。德意志银行称,“不能排除”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美国是新兴市场出口产器的最大买主。

  新兴市场国家近年来利用商品价格高涨的获利,减少美元债务并增加外汇储备,因此可安渡07年全球信贷市场急冻。次级房贷的损失扩大,但发展中国家债券不跌反涨。德意志银行指出,以当地货币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07年回报率近20%。

  德意志银行说:“包括我们在内,许多新兴市场的观察家过去几年都认为,新兴市场已经不同于以往,不再是1980年代,1990年代及21世纪初受到多次危机之苦的资产等级。2008年将会真正考验新兴市场的韧性。”

  德意志银行称,商品价格下跌,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及厄瓜多尔等拉丁美洲国家最可能受害。

  来自:德意志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