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经济部长:应在主要货币汇率之间建立平衡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54 环球外汇网

  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德17日表示,应当在主要货币之间建立一种平衡,从而使欧元、美元、人民币和日圆等货币之间的比价更加合理。

  据新华网12月18日报道,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17日表示,各主要国家应该努力在欧元、美元、人民币和日圆等主要货币汇率之间建立一种平衡关系。

  拉加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应当在主要货币之间建立一种平衡,从而使欧元、美元、人民币和日元等货币之间的比价更加合理。

  她还建议将中东一些国家的货币囊括进欧元的

汇率体系,因为那里的货币与其真实的经济实力相比被严重低估了。

  她重申,很高兴看到德国等国家在欧元汇率问题上与法国立场趋同,并且表示,强势欧元已经成为法国出口增长的一个阻碍。

  法国政府一直抱怨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损害了法国经济,特别是影响了法国企业的

竞争力和出口能力。法国去年的外贸逆差约为29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而从06年11月至07年10月,法国外贸逆差累计已经超过352亿欧元,预计07年法国外贸逆差将再创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