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兑日元:等待卖出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5:33 外汇理财周刊

  外汇理财俱乐部上海总部分析师 郭鹏

  美联储在12月12日凌晨宣布了年内的第三次降息,由于这次降息仅仅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4.25%,下调窗口贴现率25个基点至4.75%,促使美元兑多数货币不跌反涨。但也由于美联储这一举动,使得金融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大幅增强,日元因此全线走强,兑欧元也大幅上涨。

  基本面

  日本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核心机械订单月增12.7%,预期为增长7.0%,增幅超出预期,暗示到现在为止日本企业的资本支出依然稳定。但原油价格的上升很有可能削弱企业的利润,尤其是一些中小型企业,因此我们不能只是因一些数据表现较好而过于乐观。鉴于当前金融市场的动荡局面和日本方面其它的疲软经济指标,例如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GDP修正值,市场对日本央行在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只会缓步升息的预期并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预计日本央行在明年8月份之前升息的可能性很小。同时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表示,外汇储备必须谨慎管理,重点在确保安全性及流动性,宜采取积极式管理,因为这可能对日本及海外市场造成不稳定。不像其它一些国家近来持续将部分外汇储备投入股票及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中。这也说明了日本政府态度趋于保守。

  欧元区方面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原油和食品价格上涨推动,德国11月通胀年率上升至3.0%,为14年来的最高水平。而且德国10月份的出口也达到了历史最高,似乎摆脱了欧元强势的影响,但真实数据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显现出来,出口数据也可能掩盖了其它方面的真实情况。尽管欧元一直走强,但德国的

竞争力仍非常强大。同时欧洲央行很明确地指出,如果通货膨胀触及薪酬及消费者价格领域,则央行将迅速加息。欧洲央行在前期的利率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行长特里谢曾表示,管理委员会不会容忍通货膨胀第二轮效应的发生。特里谢还罕见地承认,委员会中已经出现了一些支持加息的声音。

  技术面

  因

美联储降息导致日元大幅上涨,欧元/日元也随之下跌至布林线中轨162.00一线方才企稳,至12月12 日截稿为止,汇价已经回到了162.80一线。从K线形态上看,162.00一线为上升通道的下轨,预计此处支撑较强,不易突破。

  操作建议

  预计短期内汇价仍会震荡上扬,在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待汇价反弹至164.30附近卖出,目标162.10,止损164.8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