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指数向78.95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35 DialyFX

  美元这一轮趺势到头了

  上周回顾:周初非美发起又一轮上扬后无后续。市场焦点在周末转向套息交易。各国股市大跌,套息交易大跌。英镑及澳元受重创。美元指数:虽然鲍尔森仍在强调强势美元,但美元指数跌破76.33,下一支持在72.35。上周初非美元进一步上扬,但无后续,随后美元弱势被日元强势中断。非美兑日元的大跌缓和了美元跌势。上周末的美国消费者信心远低于预期,美国各知名投行因次贷问题带来的损失及股指跌破200均线反应美国金融市场的信心每况愈下,技术面,美元指数尚未出现见底信号,但套息交易走低带动澳元兑美元已出现见顶信号,若本周套息交易继续走低(从各国股市来看,有这种可能),未来几周可能见到美元指数见底信号。我们认为美元中长期跌势未变,但这一轮的跌势到头了,美元指数将进入盘整或小幅反弹阶段。本周美国数据有通胀数据及零售销售数据。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认为本周全球股市将有大跌风险,全球金融市场将面临大规模的震荡。

  中期修正启动

  欧元兑美元录得新高1.4767后无后续,虽然套息交易清算对欧元的冲击要小于其它货币,令欧元兑美元尚未见较大跌幅。保持上周观点:“从本轮趋势的时间与空间的角度看,上扬到1.4725出现较大幅修正的风险很大”。认为欧元兑美元1.4767是中短期顶部,未来几周将开始此次升势的修正,向1.4000附近。基本面的角度看:保持上周观点“除零售销售外,10月欧元区失业率,信心指数都有所下降,除兑澳元以外,欧元兑其它货币迅速升值的经济效应将逐渐反映出来”。交叉盘中,欧元兑英镑有一轮新的涨势启动。

  英镑长期呈弱势

  上周我们认为英镑长期呈弱势的迹象已显现。英央行在上周利率决议中保持利率不变,我们认为这一决策可能加重英国金融行业的下行压力。英国股市出现中期见顶信号。虽然英国通胀压力仍很大,但内忧(房产市场及次贷问题仅次于美国)外患(兑美元的升值)令英国经济无法承受英镑的升值。因此英镑在未来一周内有走低风险。中期有走低风险,尤其是兑其它货币。英镑兑美元下一支持在2.0500附近。破2.0500表明有更大幅度跌势。

  日元交叉盘本周有大跌风险

  在其它非美货币升值后,这一回轮到日元。人民币由此的升值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从日元与股市的极强的正相关看,我们看到全球股市面临一个中期调整,日元未来几周将有较快较大幅度的上扬。美元兑日元113.80成为中期阻力,下一目标在109。有观点认为,这一回日本央行会保持沉默,直到100才会有干预的意向。日元交叉盘本周有大跌风险。

  瑞郎将成为强势货币

  美元兑瑞郎跌破1.1260支持,有进一步向1.1060走的可能。认为因套息交易清算,未来几周瑞郎将成为仅次于日元的强势货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