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预算部长证实法国08年经济增长预期为2%至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7:56 环球外汇网

  法国预算部长沃尔特证实法国08年经济增长预期为2%至2.5%,称该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并重申法国将于2年实现公共帐户平衡。

  综合外电12月17日报道,法国预算部长沃尔特(Eric Woerth)16日重申,法国08年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2%至2.5%。

  沃尔特在法国电视频道LCI讲话指出,法国08年经济增长2%至2.5%的预期可以实现,政府无意下调预期。

  他称,法国第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0.7%,第四季度“将不会是一个糟糕的数字”。并补充称,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只需达到0.5%至0.6%就可以实现2.5%的增长目标,因此这一目标并非不可能。

  沃尔特还证实,法国将于2年实现公共帐户平衡,07年及未来几年的主要目标是削减法国

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由目前的64%至60%。

  他还认为,全球经济并没有面临与1929年类似的危机,针对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设立的经济委员会主席Jacques Attali的言论发表评论。

  Attali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将面临又一次1929年式的危机。

  沃尔特还表示,将采取新的措施以保证

公务员的购买力。17日政府将与公务员工会举行会议。

  他还证实,法国政府将于08年上调

天然气价格,但拒绝透露具体涨价幅度。

  法国国有公共事业公司法国燃气公司(Gaz de France)已经要求政府授权提高天然气商用及民用价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