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ED:联手四大央行向全球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1:10 汇赢投资

  本周三美联储(FED)宣布,将联手其他四大央行向全球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分析人士指出,该举措将使国与国之间可能出现资金转移,这可能会直接影响美元走势。

  根据注资计划,美联储、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以及其他几国央行将通过招标的方式以较低的利率向大型银行提供资金,希望此举能够逐步改善银行总体流动性状况,并打开信贷渠道。

  此外,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还与美联储建立了货币掉期机制。

  ◎ 潜在影响一:推低美元

  市场观察人士称,全球主要央行通过招标提供资金的做法可能会造成某个国家的流动性状况好于其他国家,这将吸引许多

商业银行为进行融资而涌入这个流动性高的国家,随后将筹措到的资金再兑换为自己国家的货币。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驻伦敦首席策略师Divyang Shah表示,这种情况在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未采取注资行动前也曾发生过,当时英国的银行纷纷向欧洲央行寻求流动性,然后再兑换为英镑。

  因此,如果

美联储最终以最为优惠的利率向市场注入最多的流动性,一些美国以外的公司将会以较低的中标利率来借入美元,然后买进他们自己国家的货币,这就意味着美元可能会遭受打击。

  ◎ 潜在影响二:推高美元

  但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分析师Marc Chandler指出,投资者还应考虑到欧洲央行的动向。

  欧洲央行将分别于12月17日与12月20日进行美元招标,与美联储下周特别市场操作的时间相同。欧洲央行招标将接受欧元抵押品。

  Chandler表示,这样以来,就会出现美元借款与欧元抵押品之间的货币错配。

  他称,美元借方面临美元走高的风险。因此,为了对冲这一风险,其中一些机构可能会在远期市场上买进美元或买入美元看涨期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