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现阶段可能继续面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0:13 汇赢投资

  各大央行为缓解流动性压力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带来的提振只是短暂的,股市可能下挫、避险情绪可能再度升温令美元的支撑再度减弱。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尽管几大央行努力采取措施稳定全球金融市场,但支撑美元的力量可能将逐渐衰减,对美元/日圆汇率而言可能尤其如此。预计美国利率水平还将继续走低,股市可能依然面临压力,而市场上的避险情绪也不太可能消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连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共同出资1,000亿美元向货币市场提供流动性的决定将令市场信心大获提振。

  然而,鉴于更多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带来的银行财务损失尚待求证,目前似乎并无迹象表明央行援助计划会令金融市场面临的长期问题得到解决。

  任何有关利率预期的变动对美元而言都显得至关重要。

  Banque AIG驻伦敦的资深市场分析师Bernard Connolly表示,Fed需要进一步大幅减息;只有当市场认为Fed所为已足以令美国经济保持稳定之际,美元才可能展开反弹。与此同时,分析师还暗示,

汇率走势将继续追随股市表现。

  在上述援助方案公布后不久,日经225指数即大幅下挫2.5%,创四个月中最大单日跌幅,并延续了这一跌势,有鉴于此,汇率前景不容乐观。股市下跌促使市场的风险偏好迅速发生逆转,投资者旋即打消了建立新融资套利交易头寸的兴趣。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经济学家Halpenny指出,日经指数和日圆汇率之间存在较强的负相关关系。他预计日圆将重拾升势。

  欧洲汇市14日早盘,美元获得一定的喘息之机,因强劲的美国1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和11月份零售额数据降低了市场对经济可能步入衰退的担忧。目前市场正期待14日晚些时候的美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显示,该指数也略有上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