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央行:原油食品价格暂时使通货膨胀水平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0:06 汇赢投资

  欧央行理事默施14日表示,原油食品价格暂时使欧元区通货膨胀水平飙升。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欧央行理事兼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Yves Mersch)14日称,原油和食品价格暂时使欧元区通货膨胀水平飙升。

  默施表示,预计08年通胀率在2%至3%之间,随后在09年下降至1.2%至2.4%之间。

  默施警告称,雇主和雇员不应因短期的价格上涨而进行提高薪资的谈判,这将可能进一步加大通胀上行风险。

  默施表示,高通胀和持续的金融市场动荡使得欧元区经济减速,欧洲央行在上周将08年经济增长预测从2.3%降至2%。

  欧洲央行,

美联储和其他各国央行在12日向货币市场注入流动性以缓和目前的市场危机。默施称,此举的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