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市14日盘中美元展开全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9:51 汇赢投资

欧市14日盘中美元展开全面反弹

  欧洲汇市14日盘中,美元全面反弹,兑日圆振荡上扬至一个月高位,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月6日来新低,英镑兑美元跌至一周低点。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欧洲汇市14日盘中,美元全面反弹,兑日圆振荡上扬,突破亚市高点,一度上扬至一个月高位112.82。欧元兑美元盘初跌破1.4600后,盘中加速下跌至12月6日来新低1.4532,目前小幅反弹至1.4550附近。英镑兑美元跌破亚市低点2.0384,扩大跌幅至一周低点2.0286。兑瑞郎逐步上扬至日内新高1.1479。澳元兑美元未能突破0.8800下方卖盘,逐步下跌至日内新低0.8720。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外汇分析师Adam Cole称,日本经济数据表现弱于预期,而美国数据则继续走稳,美股反弹使得低息货币日圆承压,这一系列因素引起美元兑日圆反弹。

  荷兰银行称,欧元兑美元兑的长期上行势头预计将结束,至少将显著下行。

汇率若跌破1.4515,将引发新一轮跌势,下方支持在1.4472。还认为只有突破1.4785阻力关口才能避免下行。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美元兑日圆汇率日内前景看涨,该行称,若升破112.60日圆,则目标将指向113.70-85日圆,然后是115.40-70日圆。在112.10日圆或111.75日圆的支撑位应会遏制该汇率的任何调整性下跌。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市场试图将欧元/美元推向看跌反转点1.4520美元,但如果该汇率成功守稳在1.4590美元上方,则有望向1.4640美元反弹,若突破1.4640美元,则有望进一步上探1.4740美元;而若未能守住1.4590美元,则可能跌向1.4520美元,跌破后有进一步跌向1.4350美元的风险。

  投资者关注美国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CPI)数据,以期进一步评估美国经济前景以及进一步减息的可能性。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1月份CPI增幅为0.6%,核心CPI增幅为0.2%。

  Resona Bank的Imaizumi表示,继美国11月PPI较市场预期高出一倍后,如果CPI数据表现强劲则将可能进一步提振

美元汇率。但他补充称,美元也存在下行风险,因为很难预计美股会对该数据作何反应。Imaizumi警告称,数据过于强劲将意味着Fed减息的预期降低,这将压低美国股市,美元也将下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