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明显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0:00 汇赢投资

  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明显上升,因为经济增速正接近于停滞。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明显上升”,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正“接近于停滞”。

  执掌美联储长达18年半的格林斯潘在接受NPR新闻(NPR News)早间版的采访时发表了他对美国经济的上述看法。此次访谈将于14日播出,摘要内容已于13日公布。

  美国

房地产市场的严重衰退以及麻烦的信贷危机和华尔街股市动荡正危及美国的经济健康。预计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1.5%或更低。

  包括格林斯潘在内的经济学家已警告称,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在被问及美国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时,格林斯潘称“现在作出判定还为时过早,但可能性正在明显上升。”

  他表示,他之所以这么认为是因为经济增速放缓。他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正接近于停滞。”

  就在格林斯潘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天前,由伯南克(Ben Bernanke)担任主席的

美联储进行了07年内的第三次降息以阻止房地产和信贷市场问题损及经济。

  这一情形给伯南克带来了自2006年2月接替格林斯潘继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的最大挑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