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平抑通胀压力仍需较长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39 汇赢投资

  澳大利亚财长斯万14日表示,平抑国内通胀压力仍需较长时间,并承诺将公布对抗通胀的一揽子经济改革措施。

  综合外电12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斯万(Wayne Swan)14日表示,平抑国内通胀压力仍需较长时间,他还承诺将公布对抗通胀的一揽子经济改革措施,包括仔细核查政府支出。

  斯万称“长期以来通胀压力一直在上升,也需要较长时间来平抑通胀压力。”

  格林威治时间02:00斯万将于悉尼在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一次会议上发表演讲,这将是他于12月3日就任澳大利亚财长以来的首次重要公开演讲。

  根据这份演讲摘要,斯万将概述“对抗通胀的一揽子改革措施,将立即采取的措施拓展至长期日程。”

  斯万将在演讲中称,“如果我们吸引各行业、各州政府以及

澳大利亚人民的才能和精力,我们就可以对抗通胀、迎接经济挑战并建立起澳大利亚需要的现代化经济。”

  澳大利亚工党政府的长期改革日程包括上周(12月3日当周)加大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透明度和独立性的举措、“对财政纪律和消费质量的迫切需求”、提高劳动力供应的措施和对人力资本和基础建设的投资。

  在11月24日举行的联邦大选中,中左的工党以压倒性优势战胜执政长达11年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