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理事盖纳:注资举措增加了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31 汇赢投资

  美联储理事盖纳13日表示,五大央行联手采取的新举措将有助减轻流动性缺乏影响广义经济的风险。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美联储理事、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行长盖纳(Timothy Geithner)13日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12日宣布的计划将使其拥有更具针对性的工具以应对恶化的金融市场环境。

  Fed 12日宣布与几家主要央行采取联合行动,通过招标方式向符合条件的银行提供贷款,具体贷款条件与联邦基金市场的要求类似。该计划旨在进一步解救仍陷于困境的信贷市场。

  盖纳表示,上述行动提供了一套更为灵活有效的工具;结合其他传统货币政策工具,此举有助于降低流动性压力继续增大并影响整体经济的风险。通过上述政策框架,当市场状况发生变化时,央行将能够调整其应对措施。

  盖纳同时担任负责制定利率政策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副主席。他的上述讲话来自一份事先准备的文稿,将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举办的一个会议上发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