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数量型调控手段更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4 环球外汇网

  摩根士丹利日前发表报告预测,鉴于中国央行将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提高准备金率、进行窗口指导等“数量”型的调控手段将在明年起重要作用。

  报告认为,从过去的经验看,第四季度中国的超额存款准备金率都有200-300个基点的上浮,这都是为回收年底多出的外汇储备。在中国央行实行趋紧的货币政策周期内,央行将会更多地采用“数量”型调控的措施,与提高利率、汇率等“价格”调控手段相比,“数量”型手段更为有效。明年中国政府的货币政策不会对整体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中国的进口增长将实现软着陆。

  来自:

摩根士丹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