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保尔森效应显现 人民币创出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1 环球外汇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四在询价系统收报7.3692元,较上日收盘价7.3721元略涨,并连续第三日创汇改来收盘新高。近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频创汇改来新高,推动汇价加速上扬。但市场供求因素支撑人民币续升动能有限,预计近期或将回调。保尔森称,人民币升值步伐是衡量中国总体经济改革进程的尺度。他并称,中国正在加快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但并未透露必须会有多快。

  美元趋于震荡,兑欧元在1.47美元附近,对日元涨至111.75日元附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在内的多家全球大型经济体的央行宣布,设立新的临时性有期标售工具,目的在于解决短期融资市场增大的压力。根据这一计划,美联储将向存款机构标售短期基金,接受一系列可用于获取贴现窗贷款的担保。但是对于美联储和数家央行所宣布的缓解货币市场紧俏的举措,投资人的看法转为审慎,认为这项计划看来并未解决美国次优贷款违约激增所造成的信贷危机。美国商务部公布,10月美国贸易逆差为578.2亿美元,预估为逆差572亿,9月修正为逆差571.2亿,初值为逆差564.5亿。

  欧元兑美元在1.47美元附近窄幅震荡。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0月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长0.4%,较上年同期成长3.8%。欧元区第三季就业人口较上季增加0.3%,较上年同期增长1.7%。欧洲央行副总裁帕帕季莫斯称,过去六个月来欧元区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显着上升,但整体前景良好。

  东京日元兑美元和欧元自一个月低点附近微升。日本央行表示,将会透过供应年末资金等适当行动,来确保货币市场稳定,而全球各主要央行也携手合作以缓解货币市场的压力。英镑兑欧元和美元周四下滑,英国此前公布的疲弱房市数据巩固了英国央行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截止11月的三个月英国

房价以2005年5月来最快速度下挫,测量师对房价前景的信心也降至1998年来最低点。该数据强化了英国央行不久将再次降息的预期,上周央行将利率调降至5.50%。

  澳元周四守住大部分涨幅,兑美元在0.8810美元附近持稳。因

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宣布将携手缓解信贷市场紧张状况,较高收益的货币受到投资者追捧。 强劲的澳洲11月就业数据亦支撑澳元,因市场据此认为,尽管信贷市场存在压力,澳洲央行仍将维持升息倾向。

  新西兰元兑美元周四从四个半月高位回落,此前公布的新西兰零售销售数据疲弱,进一步证实在高利率环境下,消费者支出正在放缓。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10月经季节调整零售销售下降0.7%,而此前预期为持平。

  来自:建设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