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地区央行将允许本币于2008年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21:39 汇赢投资

  国际大投行纷纷表示,亚洲地区央行将允许本币于2008年升值,以达到抑制通胀的目的,因此,他们建议投资者买进这些亚洲货币,其中包括马来西亚林吉特、新加坡元、新台币、菲律宾比索、人民币以及印度卢比。

  这些投行建议做多亚洲货币的理由均是,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食品与能源价格的上涨将造成亚洲地区消费者价格的加速上扬。这些国家将不得不通过本币升值的方式来抑制通胀。

  美林(Merrill Lynch)估计,2007年亚洲平均通胀率将超过2006年的3.4%,上升至3.8%,而2008年第一季度甚至还将突破4%。

  而亚洲各国政府也已表明货币政策是他们对抗物价的工具之一。

  高盛表示,在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的影响下,亚洲货币或许会进一步升值,升值步伐也会更快。

  高盛预计,以美元为融资货币而投资于包括林吉特、新元与新台币在内的一篮子亚洲货币的交易将是2008年汇市十大热门交易之一。

  ◎ 谨慎做多亚洲货币的理由

  当前做多亚洲货币已让投资者热情空前高涨。但分析人士警告指出,投资者必须保持谨慎。

  1998年对冲基金一致大力做空日元。

  美元/日元从111附近升至近147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但回落到起点的过程却好像是在一夕之间完成的。

  由于太多投资者同时试图解除美元/日元多头头寸,结果造成该汇率在短短两天内就下挫了将近22。

  另外,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增长几乎停滞,而情况可能变得更坏。在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层出不穷之际,住房市场低迷以及信贷紧缩将带来负面影响。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美国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步入衰退。

  如此一来,如果亚洲对美国出口增长放缓,

中国经济的增长还应该会对本地区提供支撑;但若是美国经济步入衰退,亚洲也将受到冲击。

  如果亚洲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做多亚洲货币的投资者可能会迅速撤资,而若中国对是否在美国经济萧条时还让人民币快速升值存有疑虑,投资者从亚洲汇市撤资的决心就更高。

  摩根士丹利全球外汇研究部门主管任永力(Stephen Jen)认为,美国经济萧条引发的恐慌越大,对全球其他地区造成的间接损害越多,美元升值的幅度可能就越高。

  任永力表示,一旦改变对美国经济的看法,中国政府可能会立刻暂停收紧银根,并放慢

人民币升值的速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