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析师:央行联合行动只能应付信贷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20:26 汇赢投资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联同其它4大央行的行动举措目的旨在缓解金融市场紧缩的不利局面,而非试图扭转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势头。

  周三纽约时段早盘,美联储与欧洲部分国家央行联合向金融机构注资640亿美元资金,以打破货币市场流动性僵局,银行不愿相互拆款所形成的恶性循环已在全球范围内推高借贷成本。

  美联储官员昨日向记者透露,在他们眼里,介入行动应与利率政策割裂开来。他们预计利率政策将推动美国经济在明年实现"温和"增长。经济学家们则认为,采取上述双轨并举,但互不辅佐的行动方式,政策制定者们将甘冒被迫大幅降息的风险,自信有能力扭转经济陷入衰退的势头。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纽约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Berner说:"这是各国央行试图解决流动性问题的积极举动,但这不会改变我对美国经济走向的观点。"

  在

美联储昨日发表声明称将采用新武器解决流动资金稀缺问题后,股市一度大幅跳升,但尾盘时大部分涨幅却被抹平,该计划也未能驱散金融市场信贷损失将进一步加剧的担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