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创纪录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8:31 汇赢投资

  英国央行11月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的公众通胀预期达3.0%,创纪录高点,此数据预计将引发央行理事忧虑。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英国央行调查显示,秋季英国公众的通胀预期已升至纪录高点,尽管实际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幅有所减缓。

  英国央行11月最新通胀预期调查表明,未来12个月内的消费者物价通胀指数预期均值为3.0%,远高于8月高点2.7%,同时也成为英央行自1999年11月开始此项调查迄今的最高值,

  上述调查数据可能引发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理事的忧虑。该委员会12月6日决定减息25个基点至5.50%,为05年8月以来首次。近期多位理事担忧石油、食品与商品价格的高涨将影响公众通胀预期,并为08年初的主要薪资谈判带来上行压力。

  英国央行调查显示,公众预测11月实际通胀率将涨至3.2%,高于8月调查时的2.8%。此数值与官方发布的10月数据形成对照,10月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上升2.1%,高于英国央行的2%目标上限与9月的1.8%增幅,但远低于3月的峰值3.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