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12日举措将需数月产生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51 汇赢投资

  美联储12日宣布的向全球银行体系注资的举措,需要数月才能对消费者产生影响。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为使消费者能够并准备拿到新的房屋贷款或者为汽车筹资,美联储(FED)12日宣布的向全球银行体系注资的举措目前不会有太大帮助。

  如同美联储每次管理经济的举措一样,这些措施要有几个月的时间才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但是到3月,措施若能鼓励银行放松对个人和企业贷款的融资条件,那么消费者支出会有增加。此外,该措施能帮助降低Libor基准利率。

  

房地产行业的低迷、抵押品无法赎回和拖欠信贷数量的增多已影响到次级市场。银行运作谨慎,不愿对其他银行和消费者及企业进行贷款。

  这甚至使得最有信誉的消费者也无法融资去进行大宗购买。若信贷进一步被压缩,那么会导致支出的萎缩。迄今,消费者支出仍在增长,但速度在逐步减缓。

  各银行被要求持有一定水平的资金来满足任何给定水平的贷款,以维持正常的运作。若银行甚至不能相互贷款,那么资金就会变得昂贵和稀缺。银行通过贷款盈利,若不能盈利,银行就会惜贷。

  12日的举措旨在用低成本的资金注入银行,之后可以回转,以较高的利率贷出。

  尽管这被视为是一种短期调剂,但经济体中注入资金将是这个时期受欢迎的方法。同时,

美联储创造互惠的所谓互换产品,与欧央行和瑞士央行相一致。欧央行和瑞士央行可以对其银行贷美元而非本国货币。这些举措旨在降低同业银行美元利率,如基准Libor。无数的可调整利率抵押贷款与Libor相关联。

  加上11日降息25个基点至4.25%的举措,美联储希望缓和约180万美国民众的负担。

  这并不意味着利率依然稳定乃至下调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