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预计中国08年经济增长放缓至1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3:52 环球外汇网

  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周四下调了对中国以及其它一些东亚和东南亚国家与地区2008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称金融市场动荡、原油和商品价格上涨将给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亚洲开发银行在报告中指出,预计中国2008年GDP增长将放缓10.5%,预计中国今年的GDP增幅为11.4%。在9月报告中,该行预计中国今和明年的GDP增长分别为11.2%和10.8%。

  报告还指出,预计2008年东亚和东南亚国发展中国家的总体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8.5%放缓至8%。亚洲开发银行将这一区域界定为东盟10国,加上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中国香港地区,以及韩国。

  亚洲

开发银行指出:"由于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经济增长放缓,预计2008年东亚新兴经济体面临的外部环境将恶化。此外,原油和初级商品价格居高不下,以及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等因素也将给该地区经济增长带来阻碍。"

  亚洲开发银行预计,香港2008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从今年的6.1%降至5.4%。

  来自:亚洲开发银行责任编辑:木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