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汇市13日盘中美元和欧元兑日圆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2:28 环球外汇网

  亚洲汇市13日盘中美元兑日圆下跌,原因是日本出口商出脱美元。12日美联储等主要央行采取联合行动以拉高年底前银行间资金的流动性。多国央行联手行动提振了市场信心,带动美元兑日圆升至一个月高点112.48。

  一名日本信托银行交易商表示,尽管日本出口商的卖压不重,但由于市场交投清淡,汇市波动因而更形夸大。日经指数盘中下跌1.2%,导致12日因央行联手行动所建立的利差交易部位出现温和的平仓。欧元兑日圆也下跌,在日央行于14日公布短观调查之前,许多投资者将于场边观望。

  13日亚太地区将公布的数据有日本11月东京套房销售,10月工业产值,10月设备使用率等;欧洲方面有法国11月消费价格指数,法国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数,

意大利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欧元区第三季度人力成本,英国12月CBI工业预期指数等;美国方面有11月份零售额,1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和12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

  另外,中美战略对话最后一天,美国财长保尔森召开新闻发布会。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欧央行理事德拉基,奥德内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塔克等人将发表讲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