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大央行联手救市 高息货币澳元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30 环球外汇网

五大央行联手救市高息货币澳元走强

  全球市场:美联储周三宣布将与其他4大央行联手解决全球信贷危机,受此消息鼓舞,美国股市周三开盘大涨,但是市场仍然存在信贷余忧焦虑,加之美联储并未大幅降息50个基点令市场失望,股市吐出部分涨幅,最终收盘小幅走高。道指收高0.31%,纳指收高0.71%,标普500指数上涨0.61%。

  美国国债市场的表现则没有股市那么谨慎,10年期国债销售量达到逾3年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货币和商品市场也有良好表现,风险偏好情绪上升,套息交易活跃,高息货币澳元、纽元,以及美元/日元上涨,澳元/美元目前站至0.8800上方,较周三亚市早盘上扬近100点。

  此外,黄金上涨逾16美元,美国

原油期货价格上扬近4美元,商品市场价格上扬主要得益于五大央行联手救市以维护全球经济增长,而且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也有一定影响。

  美国:美联储周三凌晨刚刚决定降息25个基点,晚间又联手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共同宣布,将采取措施缓解短期融资市场增大的压力。

  美联储将采取的行动包括,进行短期标售(Term Auction Facility,简称TAF)、与欧洲央行、瑞士央行进行外汇互换。首批200亿美元的TAF拍卖将于下周一举行;第二批TAF拍卖资金最高限额200亿美元,将于12月20日举行;第三批与第四批TAF拍卖计划将分别于08年1月14日、28日举行,资金拍卖总额将在1月份确定。

  同时,美联储表示,美联储干预行动并不针对特定机构,而是针对整体市场运作。

  此外,美联储一高级官员周三声称,定期贷款招标的作用与窗口贴现不同。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报告显示,美国10月贸易帐赤字578.2亿美元,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上扬2.7%,年率增幅创17年来的新高。

  英国:尽管英国至10月三个月平均失业率下滑,但是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幅却意外减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出炉的数据显示,英国至10月三个月的平均失业率为5.3%,为2006年1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英国至10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4.0%,低于预期上升4.2%,前值上升4.1%

  

澳大利亚:尽管金融市场仍在动荡,但澳大利亚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2.5,前值110.5,月率上升1.8%,年率上升5.9%。

  澳洲圣乔治银行

  来自:澳洲圣乔治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