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13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14 环球外汇网

  周三日元重挫,高收益货币上扬,此前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国央行联手采取措施,通过鼓励金融机构间的短期信贷来缓解货币市场的流动性问题。此举措带动了投资人承受风险的意愿,促使投资者继续利用日元贷款购买其他国家更高收益的资产,他们预期银行贷款将增加而且美国经济将避免陷入衰退。投资人认为这些措施是央行对受借贷环境艰困打压的全球金融企业更为负责的迹象,但是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一旦市场开始审视这些措施,会发现只是要解决流动性问题,而对解决金融市场中根本的信贷问题没有帮助。

  美国国债价格创下三年多来最大下跌,此前

美联储与其他外国央行宣布将共同采取措施打破信贷僵局。美联储和欧洲央行(ECB)在内的多家全球大型经济体的央行宣布,设立新的临时性有期标售工具,目的在于解决短期融资市场增大的压力。根据这一计划,美联储将向存款机构标售短期基金,接受一系列可用于获取贴现窗贷款的担保,该计划亦包括与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建立外汇互换线路。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0.2个百分点,因市场预期美联储的行动将确保各银行到年底能够获得足够的资金。日元全线下挫,收于112.18日元,当日上扬1.4%;美元兑欧元下滑,跌0.4%,报1.4705美元。

  从目前市场的走势看,虽然美元兑日元短期有所反弹,但从技术面上看美元必须升至115日元上方,才能打破下跌趋势,并升向6月创下的年内高点124.14,但这样的走势不太可能发生,美元明年有较大可能跌向101.5日元;欧元在年底前仍将上测1.50美元一线。

  华夏银行

  来自:华夏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