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五央行联手注入流动性 日元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56 环球外汇网

中信银行:五央行联手注入流动性日元上涨

  五国央行联手注入流动性,美元兑日元大幅上涨

  美元

  昨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士央行宣布,在日本央行和瑞典央行的支持下,设立一系列临时性招标回购,向各银行机构提供至少400亿美元定期资金,可用于美联储贴现窗贷款的抵押品均可用来为新型贷款提供担保。注资将于本周开始,以招标的形式分四次进行。同时,该计划还包括在央行之间建立货币掉期机制,将使得这些央行能够为辖区银行提供美元贷款,旨在压低离岸市场上的美元拆借利息。对于这一911之后首次国际央行间的联合行动,各方均表示欢迎。

  消息一出,股市起初大涨,但之后投资人担心该计划恐非金融业的良药,股市涨幅缩减,美国国债价格则重挫,两天之内走了一趟过山车,10年期收益率从周二的3.97%升至4.09%,2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从2.92%升至3.13%。

  汇市上,刚刚收敛的风险套利行为再度重燃,日圆重挫,高收益货币上扬,投资人承受风险的意愿大幅上升。美元兑日圆升至一个月高位112.46日圆,尾盘回落至112.18日圆,但当日仍上扬1.4%。美元兑欧元下滑0.4%,报1.4705美元;英镑兑美元涨0.6%,报2.0468美元。

  其他数据方面,10月美国贸易逆差为578.2亿美元,与预估基本相符。11月联邦预算赤字则为982.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34.5%,创该月份的纪录高位,远高于原本预估的850亿美元赤字。美国劳工部公布,11月进口物价较前月上涨2.7%,高于预估涨幅2.0%,增幅为1990年10月来最高。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则宣布了一些好消息,尽管借贷成本上升,但过去一周房屋抵押贷款申请活动升至2005年7月以来最高水准,上涨2.5%。

  欧元

  昨日欧元区的数据显示,10月工业生产较上月增长0.4%,较上年同期成长3.8%,均好于预期。同时,欧元区第三季就业人口较上季增加0.3%,较上年同期增长1.9%,单季增速略有下滑,但全年仍属强劲。

  对于

汇率问题,欧盟委员会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Almunia表示,必须避免汇率波动,当前金融市场动荡的情况下,汇率的波动对任何人都不利。美元汇率需要调整,但其波动幅度是有限度的。中国应加快更具弹性汇率机制的引入。他表示,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必须在下一次G7会议前就汇率问题达成共识,欧洲必须在汇率问题上统一口径。

  而经济方面,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暨西班牙央行总裁奥多涅斯表示,通胀存在上档风险,经济成长风险偏于下档,但欧洲央行已经做好抑制中期通胀风险的准备。央行如果发现哪怕是极小的通胀第二轮效应的苗头,都会采取行动。而欧洲央行副总裁帕帕季莫斯则称,过去六个月来欧元区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显着上升,但整体前景良好。

  来自:中信银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