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影响渐消 高息货币温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47 环球外汇网

  周三早盘受前夜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影响,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4639美元,英镑兑美元下跌至2.0328美元,澳元兑美元最低跌至0.8710美元,美元兑日元从高位112.15回落,一度跌至110.48。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表示失望,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逾300点,令投资者风险规避情绪再度高涨,利差交易被释放,令高息货币承压,日元获得支撑。此外,周二德国的ZEW指数表现疲弱,令市场预期欧洲央行短期内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增强,也不利于欧元维持强势。

  但至欧洲开市后,市场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高息货币开始温和反弹,

美联储降息的影响逐步消散。截至发稿时,
欧元兑美元
最高反弹至1.4725美元,英镑兑美元最高至2.0444美元,澳元兑美元最高至0.8820美元,美元兑日元亦重新回到111上方,最高曾触及111.38。这主要是因为有消息称美联储可能采取加强流动性的措施,这令风险偏好略有回温,支撑了高息货币。但英镑涨幅有限,主要是因为市场预计英国央行还将进一步降息。

  来自:建设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