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西兰10月零售销售经调整后月比下降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44 汇赢投资

  新西兰统计局13日公布,该国10月零售销售经调整后月降0.7%,同期核心零售销售经调整后月降1.1%。

  综合外电12月13日报道,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13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继9月强劲增长后,新西兰10月零售销售下降,核心零售销售大幅下降表明消费者支出热情迅速冷却。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新西兰10月零售销售经调整后月比下降0.7%,而9月为上升1%。

  该数据逊于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的持平。

  新西兰10月剔除汽车相关销售的核心零售销售月比下降1.1%,远低于此前市场预计的持平。新西兰9月核心零售销售上升0.4%。

  统计局称,月度数据显示出零售销售广泛下降,同时几个核心种类也出现下降。

  新西兰10月家用器具零售销售下降4.7%,百货店零售销售下降1.1%,杂货店零售销售下降1.1%。

  这些数据将受到新西兰央行(RBNZ)的欢迎,因其继续抵制了油价和食品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胀压力,以及政府计划的2008年个人税收削减带来的更多财政激励措施的威胁。

  新西兰央行上周(12月7日当周)宣布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8.25%不变,并称通胀压力上升将使利率保持在目前高水平的时期长于此前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