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外汇网:套息交易反复 建议区间交易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31 环球外汇网

  隔夜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10月贸易赤字扩大,超过预期。10月贸易赤字月升1.2%至578.2亿美元,市场预期中值为赤字574亿美元。美国11月财政预算:-982.3亿美元前值:-730亿美元预估值:-900亿美元。笔者认为当前美国市场最大问题在于美联储的魄力如何,以及美元将如何反应。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降幅对市场来说已经足够,更大规模的降息和美联储声明的修正只会进一步削弱美元。鉴于当前银行间市场的现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进一步下调贴现率并不为奇。不过美国经济明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在加大,那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面对这一危险不应无所作为。美国金融市场振荡加剧和经济前景不确定同时也在上升,那么美联储官员保持了需要时采取任何措施的空间。2008年美国大选将会直接影响市场美元的未来发展趋势。

  盘面分析:纽约交易时,美元再遭抛售,尤其是在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一起宣布采取措施缓解市场融资压力后,美元急剧下跌,美元指数跌至75.94,英镑等高息货币迅速上扬,日元也急剧下滑。市场目前走势仍动荡,但随着五国央行联合干预,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将大大缓解,套息交易有望升温。那么市场区间将会是接下来的主要趋势,交叉盘必然受到市场的关注。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根据价格空间预测美指当前大区间为74.49-78.10,料美元维持在该区间波动,短期站稳76.00可以继续维持反弹趋势。盘面显示美元技术反弹仍然可以期待。技术上美指支撑位于75.94,阻力位于76.44。图表显示中期美指趋势仍然保持向下。但是技术上以及价格空间显示目前美元在弱势区间的强势区域运行。技术上美指只要守稳76.00,那么料美元指数将会酿中期反弹行情。由于大趋势向下,那么扭转趋势的可能性暂时非常小;但美元反弹可期。也就是说美元反弹后将会进一步下滑。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空间显示美指短线仍有下滑的空间。技术阻力:76.44/76.68/76.92,技术支撑:76.06/75.82/75.58。美元弱势中期难以改变,但是技术反弹仍然可以期待。技术上周图表显示美指仍然在下降通道内。技术指标MACD短期金叉,红色柱状线有再度放大迹象,以及短期均系系统形成金叉,这样以来美元技术反弹仍然可以维持。小时天图显示当前美指维持在76.00区域波动,短期随时有选择方向的可能。不过大趋势向下,中期均线继续呈现空头排列;技术上美指技术指标随时都会出现强劲的术反弹行情,料美指维持在相对区间波动为主。

  现货黄金分析:由于各大央行联手采取干预措施,导致市场套息交易头寸再度活跃,现货黄金800.00美元短期现汇黄金强弱分水岭,由于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是房市恶化和信贷紧缩。房市下滑可能会持续至2008全年或更久。不过美联储正在采取措施逐步摆脱不断恶化的房市和信贷市场,这样以来市场现货黄金必然维持在相对区间波动。笔者认为现货黄金从历史角度上考虑目前面临圣诞节,那么市场投资者预期现货黄金必然受到市场追捧而走高,但是笔者不是这样认为的,因现货

黄金投资者获利丰厚,那么市场助理基金等投资者机构必然借助圣诞节而获利了解。那么现货黄金必然受到市场短期激进派投资者的追买。这样以来市场现货黄金必然维持在800.00美元区域振荡。虽然信贷市场近期的破环范围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但是他们希望看到更多证据表明信贷危机致使经济整体受损,必须警惕现货黄金获利盘借机平仓。一旦出现大规模技术性获利盘平仓,那么现货黄金将会继续维持相对区间强势振荡。当前现货黄金市场多空争夺相对激烈,那么料现货黄金继续维持在800.00美元展开振荡。

  技术分析:天图表显示现货黄金继续维持在800.00美元区间振荡迹象非常明显,短期均线系统调整迹象非常明显,但是中期均线系统保持向上,这样以来迫使现货黄金市场区间振荡为主。技术形态显示现货黄金处于三角型整理之中,那么目前大幅突破的可能性仍然较小。也就是说现货黄金价格继续维持在相对区间波动。短期800.00美元是现货黄金强弱分水岭,由于美国就业市场趋于好转,以及美联储温和降息直接影响现货黄金市场价格以及走势。技术指标MACD仍然位于弱势,但是随时有金叉的可能。其他指标显示现货黄金仍然有调整的要求,5日均线10日和20日均线持续走平,说明短期现货黄金大幅向上的空间较小。进一步说明短期现货黄金仍然处于806.70美元区间振荡。那么短期技术上现货黄金考虑区间交易策略为主。料现货黄金继续维持在相对区间波动为主。由于当前利于黄金和不利黄金的消息均衡,那么接下来主要是消息面决定短期现货黄金的走势。技术上显示现货黄金短期技术阻力825.54美元,支撑位于801.00区域。价格空间显示800.00美元是短期现货黄金分水岭。根据价格空间显示目前现货黄金位于800.00美元上方,说明短期强势明显,但是向上的空间有限,现货黄金技术阻力:816.54/821.81/831.30,支撑:06.60/801.17/787.60。技术上保持短线交易策略为主。周K线图表调整动能显现,区间仍是主要调。当前取决于市场美元汇率乃至美国股市的趋势。根据价格空间预测现货黄金在未来一段时间有望保持保持区间波动为主。

  澳元兑美元:现货黄金维持区间强势振荡,直接影响澳元汇价。天图显示澳元汇价维持在0.8600-0.9221区间强势振荡。技术上短期突破0.8940看高一线。目前受到120日均线支撑,如果澳元汇价跌破120日均线,那么预示着澳元汇价出现大幅下滑,但是由于套息交易出现反复。以及市场风险规避情绪直接影响市场澳元汇价。图表显示澳元汇价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是由于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强势振荡,那么澳元目前属于技术超买受到交叉盘影响回落,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8831区域,支撑位于0.8713区域。强支撑0.8600区域,初步阻力0.8921,强阻力位于0.8982区域。技术图表显示澳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由于市场套息交易反复,估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建议保持区间回落交易策略为主。短期澳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下滑,但是小时图有反弹要求,区间是主要基调。预期短期澳元汇价维持在0.8700-0.8950区间波动。建议考虑在0.8710区域揸,止损0.8678,目标0,8820区域平仓。

  欧元兑美元:欧元汇价强势区间振荡为主,天图显示欧元汇价调整迹象非常明显,但是消息面技术面均不支持欧元大幅下滑,那么欧元汇价回落就是作多的机会。技术图表显示欧元汇价短期强势区间振荡为主。当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再次下调基准利率,那么市场投资者必然买入非美货币,但是强势欧元必然遭受到欧洲官员言论的打击,以及欧洲央行利用

外汇储备调节欧元汇价;来稳定欧元区经济,这样以来欧元虽然维持强势,但是向上的空间将有限。技术图表显示欧元汇价短期调整迹象明显,但是中期趋势仍然维持强势。技术图表显示目前欧元有望维持在相对区间波动。均线系统显示汇价有调整的迹象明显,那么短期区间振荡仍然是主要交易策略。短线区间1.4418-1.4830区间。由于欧元强势必然影响欧元区经济发展,那么必然受到欧元区官员言论干预,所以欧元强势但不可以追高,欧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向上,欧元汇率区间回落波动将是好买入的选择。初步技术阻力1.4760.强阻力14830区域。初步支撑1,4636,强支撑1.4520区域。当前欧元汇价强势特征明显,那么区间回落作多为主要交易策略。

  操作建议:套息交易反复,区间交易为主,关注欧元交叉盘

  英镑:阻力 2.0521 强阻力 2.0656 支撑位 2.0400 强支撑 2.0288

  欧元:阻力 1.4771 强阻力 1.4833 支撑位 1.4643 强支撑 1.4522

  澳元:阻力 0.8899 强阻力 0.8969 支撑位 0.8783 强支撑 0.8661

  日元:阻力 111.56 强阻力 110.23 支撑位 112.78 强支撑 114.19

  加元:阻力 1.0056 强阻力 0.9990 支撑位 1.0188 强支撑 1.0300

  瑞郎:阻力 1.1283 强阻力 1.1161 支撑位 1.1410 强支撑 1.1542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