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26 环球外汇网

  周三外汇市场走势震荡。由于周三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4.25%,令部分投资者感到失望,因为他们认为只有降息50个基点才有可能刺激美国经济的增长。受此影响,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出现了下跌。周三晚间由于多国央行表示将联手出击缓解流动性危机,使得美元和高息货币兑日元出现大幅上扬。由于日元是低息货币,将可提供更多的流动性,因此市场普遍抛售日元。欧元、英镑等货币则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由于投资者认为更多流动性投放市场将吸引更多外资进入美国,从而推低了欧元等欧系货币。短期来看,由于增加流动性将引发资金回流美国,因此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

  下面看下各主要货币对情况:

  

欧元兑美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1.4704,最高1.4748,最低1.4649

  周三欧元走势震荡,微幅上涨。虽然早间受美联储举措不及预期导致美元走弱影响,欧元一度走强,不过由于周三晚间各央行的声明使得市场再次买回美元,从而使得欧元冲高回落。短期来看欧元仍然有可能受此影响进一步走低。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欧元在前期上涨走势23.6%回调位1.4740附近再次遇阻后回落。本周一,二欧元已经连续在该点位遇阻,显示短期内该点位仍将进一步阻挡欧元的上涨走势。下档支撑则位于38.2%回调位及整数关口1.46。再下档支撑则位于50%回调位1.4490附近。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4667,1.4673,1.4687。

  英镑兑美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2.0470,最高2.0576,最低2.0336

  周三英镑上涨。受美元疲弱以及本周公布的PPI数据好于预期影响,英国可能不会很快降息,从而支撑其

汇率。虽然周三晚间亦一度出现冲高回落,但是短期来看英国亦有可能得益于流动性增加而走强。从技术分析上来看,目前英镑仍然处在下跌走势当中,上档阻力位于阻力线所在2.06的整数关口,只要英镑不能有效突破该点位,则可能再次回落。下档支撑则位于2.03的整数关口附近。再下档支撑则位于近日低点2.0180。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2.0409,2.0438,2.0618。

  美元兑日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112.18,最高112.46,最低110.60

  周三日元大幅下挫。受各家央行宣布将联手采取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状况影响,日元再次遭受了抛售。由于日元利率较低,一直以来就是市场流动性供给的来源之一。短期来看,日元可能受到此因素以及利差交易的恢复双重影响下跌。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日元在近两个多月上涨走势50%回调位112.50附近获得一定支撑。短期来看该点位的得失将影响到未来一段时间日元的走势。下档阻力则位于111.30附近,该点位在前期多次发生过争夺,亦是前期上涨走势38.2%回调位。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11.64,111.18,110.86。

  澳元兑美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0.8822,最高0.8905,最低0.8724

  周三澳元大幅上涨。受金价上涨以及美元走弱双重因素带动,澳元周三大幅上涨。短期来看澳元上涨态势可能得益于流动性增强的预期而持稳上涨。从技术分析上来看,澳元已经在前期上涨走势23.6%回调位0.9与38.2%回调位0.8740区间运行了一个月。短期来看澳元仍然有望在该区间运行。上档短期阻力则位于近两日高点0.89附近,下档支撑则位于整数关口0.87。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0.8801,0.8785,0.8894。

  美元兑加元:周三纽约收盘价为1.0132,最高1.0175,最低1.0053

  周三加元宽幅震荡。虽然受美联储降息以及各国央行准备联手解决流动性问题影响加元曾一度上涨,但是周三晚间由于加央行央长表示前期的上涨是不受基本面支持的以及股市走强,加元再次出现下跌。不过中长期来看加元受经济表现良好仍将走强。技术分析上看,加元目前仍然运行于长期趋势线附近,并在下跌至前期上涨走势61.8%回调位1.0170附近后再次获得支撑,短期来看该点位将继续给予加元支撑,下档目标则仍然位于平价。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1.0099,1.0083,0.9808。

  黄金:周三纽约收盘价为813.55,最高817,最低796.7

  周三黄金上涨。周三晚间各国央行宣布联手缓解流动性紧张问题使得美元下跌,推动了黄金价格的上涨。另外,由于今日晚间原油价格上涨,亦刺激了黄金价格的走势。短期来看,由于美元仍然可能承压,因此黄金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从技术分析上来看,黄金价格已经连续几日在800美元附近震荡运行,且逐渐上涨,显示短期内黄金人气有所恢复。下档支撑位于此轮反弹走势下档支撑所在798美元。上档阻力则位于上档阻力线825美元附近。目前虽然突破近日高点,但是能否站稳仍然有待确认。从交易量的情况来看,近日黄金交易量持续下降,显示市场心态较为谨慎,投资者追涨过程中应注意控制风险,可以考虑在技术支撑区域附近开仓。5日,10日,30日均线分别位于805.57,800.15,805.57。

  来自:中国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