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专家称还有降息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36 环球外汇网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周二如期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令那些寄望于更大胆降息举措的投资者颇为失望,但此举仍给面临信贷紧张和房市深度下滑的美国经济提供了一些帮助。

  美联储称,近期包括金融市场恶化等事件对经济成长和通膨前景产生了不确定性,数据显示经济成长放缓,反映楼市下滑、企业和消费者支出有些疲软。美联储降息后,路透随即进行的调查显示受访的18家一级债市

  交易商中有15家认为美联储在1月还将降息,不过预估中值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在本降息周期内将于3.75%触底,同12月7日调查时一致。

  短期外汇市场并没有出现大幅震荡。从市场传导路线看,日元上升的主要因素仍然要归结于欧美股市隔夜的大幅下挫,年度内日元和股市的负相关性继续在这波短线行情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此外联储决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和贴现率各25个基点令金融市场感到不确定性也使得交易商大幅结转了之前了利差交易敞口,日元也因此受益良多。

  来自:农行上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