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载:中国将推出新规定 放宽外商投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31 金汇通

  中国官方媒体《中国证券报》周四报导称,据有关人士透露,中国监管部门近日将推出《合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将有条件地逐步放宽对外商持股比例和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的限制。

  报导指出,按照当前的规定,外资券商在合资证券公司中的参股比例不得高于33.33%,而根据新的规定,这一比例可能最高上调至49%。

  报导援引一家外资投行的消息称,新的管理办法可能规定合资券商的外资母公司必须把涉及中国的跨境业务交由合资公司操作。

  报导还指出,新的管理办法将进一步放宽参股

证券公司的境外股东条件。未来合资券商可以采取子公司的模式,也可以采取参股的模式加入全牌照业务的券商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