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与另外四大央行联合行动解决信贷紧缩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8:22 环球外汇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与另外四家主要央行联合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全球货币市场提供增量资金,以解决对各国经济构成威胁的信贷紧缩问题。

  Fed 12日表示,将建立一个新的定期资金招标工具向市场至少提供400亿美元的资金,注资将于本周开始,以招标的形式分四次进行,资金利率将远远低于贴现窗口利率。

  贴现所接受的各种抵押品都可用来为新型贷款提供担保。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和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同时宣布采取类似措施。

  Fed还表示,已经与欧洲央行建立了200亿美元的互惠货币掉期机制,与瑞士央行建立了40亿美元的相同机制。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将籍此拥有向辖区银行提供美元贷款的能力,以便压低离岸市场上的美元拆息,尤其是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